舞劇《騎兵》專家研討會在京舉行

白玉剛出席

2021年01月05日09: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4日上午,由中國舞蹈家協會、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旅廳、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藝術劇院承辦的舞劇《騎兵》專家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出席。

研討會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主持。舞劇《騎兵》總導演、編劇何燕敏首先就劇目創作情況進行介紹,中國文聯原副主席、書記處書記、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原主席、著名文藝評論家仲呈祥,原文化部藝術司司長、文化部優秀專家於平等十余位專家圍繞舞劇《騎兵》的情節設置、舞蹈編排、運營推廣等方面踴躍發言,為舞劇《騎兵》的進一步完善提升建言獻策。

與會專家認為, 舞劇《騎兵》通過清晰的藝術軸線體系和豐富的舞蹈語言內涵還原騎兵、歌頌英雄,實現了思想性和藝術性、戲劇性和舞蹈性、繼承性和創新性的高度統一,為主旋律題材創作創新提供了寶貴經驗。

與會專家指出,要尊重藝術創作規律,尊重藝術人才。文藝創作要深度挖掘和整合優秀文化資源,優化團隊配置,讓主旋律題材的舞台藝術精品既叫好又叫座。(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