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馬甲”守護百姓“菜籃子”

2021年01月02日08: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北方的深冬,一片冰天雪地,而在開魯縣開魯鎮民主村的蔬菜大棚裡卻是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色。

  蔬菜種植大戶李春林正蹲在大棚裡,彎腰端詳著一棵棵即將走向市場的芹菜:“最近每天早上我用卷帘機卷草帘時,總感覺電機轉動的有些吃力,有一個大棚的卷帘機用起來電機還總發熱。我就給國網開魯縣供電公司鎮郊供電所搶修服務隊員打了電話,沒想到,15分鐘后‘紅馬甲’服務隊員就上門了。”李春林感慨地說道。

  服務隊員告訴李春林:“快到元旦、春節了,我們正在開展溫室大棚安全用電檢查活動,確保新鮮蔬菜按時上市供應,豐富老百姓的節日餐桌。即使你不打電話,我們今天也要來查看用電情況的。”經過對大棚線路和設備的實地測量計算,發現這座大棚距離專用變壓器的供電半徑最大,線徑較細,大雪過后草帘又濕又重,導致負荷增加,給卷帘機造成了一定承重負擔。“紅馬甲”服務隊員將現場勘查的結果耐心地反饋給李春林,並提出了優化線路、更換導線的建議。

  據悉,國網開魯縣供電公司今年以來統籌疫情防控和農業保供電服務兩不誤,深化“點對點”服務,做到一個項目一名客戶經理,全程跟蹤服務,主動及時解決客戶用電難題,實時提供個性化服務,為開魯縣打造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助力。(記者 康麗娜 實習生 吳東亮)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