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廣播電視覆蓋率達99.53% 實現“戶戶通”“村村響”

2020年12月29日20:0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9日電 (陳立庚 實習生和煜)12月29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召開的“十三五”時期內蒙古公共文化發展成就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內蒙古“智慧廣電”建設以來,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在廣播電視公共服務上做到了無死角覆蓋、高質量服務、全方位應用。截至目前,全區廣播電視綜合人口覆蓋率達到99.53%,真正做到了“戶戶通”“村村響”。

“內蒙古‘智慧廣電’建設,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服務自治區工作大局,提高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內蒙古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孫國銘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內蒙古地廣人稀,必須統籌有線、無線、直播衛星等廣播電視資源,因地制宜、因戶施策,才能滿足不同條件下群眾對廣播電視公共服務的需求。

“十三五”期間,內蒙古自治區廣播電視局在全國率先實施“智慧廣電”網絡服務進村入戶工程,建成廣電光纖網絡11萬公裡,發展農村廣電網絡用戶55.24萬戶﹔較全國提前3年完成“戶戶通”工程,建成廣播電視“戶戶通”285萬戶﹔在全國率先整省推進應急廣播“村村響”工程,建設播控平台106個、播出終端12742個,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等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為補齊牧區廣播電視服務短板,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啟動實施牧區“智慧廣電”寬帶網絡覆蓋與服務工程。工程建成后,33個牧區旗縣廣播電視公共服務將得到大幅提升,草原深處的12.4萬分散牧戶將享受到不低於20M的廣電寬帶服務,真正實現廣播電視公共服務均等化、“一個也不能少”。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