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區:小小“培訓課” 開啟脫貧致富門 

2020年12月28日15:3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12月21日,由赤峰市紅山區農廣校、紅山區扶貧辦、紅山鄉村振興學院聯合舉辦的2020紅山區高素質農民培訓班在寧城縣舉辦。紅山區家庭農場主、種養殖大戶、專業合作社成員、部分貧困戶和致富帶頭人等102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內蒙古自治區農業廣播電視學校紅山區分校校長江澤為開班儀式致詞,他從提高認識、突出重點、結合實際三個維度,聚焦如何做好培訓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希望學員珍惜學習機會,增強時代感和使命感,用更高的格局視野豐富自己、提升自己、發展自己。培訓會要求各學員要沉下心來、認真學習,收獲知識、增強本領,把課堂所學的新知識、新技能,真正運用到發展產業和創新創業實踐之中,助力全區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水平。

2020紅山區高素質農民培訓將集中講課與現場實訓、觀摩相結合,提高培訓實效。其中理論講課5天,主要講授創意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建設與管理、農產品品牌創建、農業信息化、農村電子商務、特色種植養殖等內容﹔現場實訓5天,將組織帶領大家參觀一批成熟的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業產業園區,學習他們先進的管理經驗和經營模式,開闊眼界,增加實際動手能力。

據悉,此次培訓,主要是為適應農村經濟發展新形勢,提升全區農民綜合素質意識,力求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高素質的農民隊伍,達到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的有效銜接。(陳秀俊 薛新春 紀旭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