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第16次會議 研究自治區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

布小林主持 

2020年12月25日09:36  來源:內蒙古日報
 

12月23日,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2020年第16次會議,研究部署自治區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布小林主持會議。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情況,聽取了政府班子成員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情況匯報。

布小林指出,自治區政府堅持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形態工作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推進。自治區政府班子同志認真履行“一崗雙責”,指導督促分管部門和單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完成提供了保障。

布小林指出,內蒙古作為邊疆民族地區,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思想理論武裝抓實,切實解決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性認識不深入,對中央新要求新部署掌握不全面等問題。要加強作風建設,對不敢擔當、遇事“甩鍋”、不關心群眾切身利益等問題,要堅決整治,該問責的要嚴肅問責。要把解決營商環境方面的問題作為政治任務,堅決整治觀念陳舊、因循守舊、服務意識差等官僚主義問題。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嚴防嚴懲重點領域腐敗和侵害群眾利益問題。

布小林指出,意識形態領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陣地,必須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承擔起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對意識形態領域的風險隱患,加強分析研判和排查,管住重點領域、重點陣地、重點群體,建強意識形態陣地。要增強斗爭精神,對各種政治性、原則性、導向性問題敢抓敢管,對各種錯誤觀點,旗幟鮮明反對和抵制﹔對攻擊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錯誤言論,堅決批駁、依法處置。不斷提高對意識形態問題的發現力、研判力、處置力,有力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布小林強調,無論是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還是意識形態工作,關鍵是落實責任。各級政府和各部門黨組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切實擔責負責、履責盡責,把自治區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