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2019年度本級財政決算全面公開

2020年09月22日08:54  來源:內蒙古日報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在政府預決算公開平台和財政廳門戶網站公開了2019年度自治區本級財政決算。

  按照“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此次公開覆蓋了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和社會保險基金預算以及“三公”經費等40張報表和10個報告說明。與往年相比,此次決算公開更加全面、准確、完整。一是公開內容更加豐富,公開了預算數、調整預算數、決算數、決算數佔預算數的百分比、決算數佔調整預算數的百分比、決算數佔上年決算數的百分比等指標。二是公開信息更加細化,除涉密信息外,報表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公開到款級科目,本級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公開到功能分類項級科目,本級一般公共預算基本支出公開到經濟性質分類款級科目,專項轉移支付分地區、分項目公開。三是信息的可讀性進一步增強,對本級財政收支、轉移支付安排、舉借政府債務、預算績效工作、“三公”經費增減變化情況等重要事項進行了解釋說明,同時公開了地方政府債務限額、余額、使用安排及還本付息等信息。四是信息查詢更便捷,今年自治區財政廳自行開發上線財政預決算公開監管平台,實現了全區預決算的集中公開和統一監管。2019年度財政決算首次在新平台公開,切實提高了財政工作透明度,保障了群眾知情權和監督權。(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