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助放飛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大鵟

2020年09月04日11:47  
 

9月3日上午,內蒙古大興安嶺圖裡河森林公安局會同圖裡河林業局,在圖裡河國家濕地公園內為救治的大鵟打開籠舍並進行放飛。這次放飛的大鵟是今年7月23日被救助的受傷鳥類,屬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

7月23日下午,圖裡河森林公安局接警救助了一隻林業局職工發現的“老鷹”。經圖裡河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辦公室工作人員初步鑒定,該鳥疑似蒼鷹,身體無外傷、虛弱。在民警買來豬肉對其喂食飲水后,仍顯體弱且不能自主飛行,隨后民警將該鳥移交林業局動保辦進行專業救助。后經專業人士鑒定該鳥為大鵟,是鷹科鵟屬的鳥類,屬大型猛禽,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大鵟被救助后,在圖裡河國家濕地公園內為大鵟建造大型籠舍,由專人進行喂養。經過一個多月的精心救治和護養,現已具備野外生存能力,並於9月3日上午將這隻精心飼養一個多月的大鵟放飛。

近年來,經過圖裡河森林公安的不懈努力,轄區職工群眾野生動物保護意識不斷提高,構筑了這裡人與自然的協調發展,為保護圖裡河林區生物多樣性等諸多方面,提供了堅實的保証。(高小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