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數字經濟發展態勢良好

2020年09月03日09:34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全力推進數字經濟發展,數字經濟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總的發展態勢良好。今年上半年,全市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保持較快增長,增加值增長14.9%,上拉地區生產總值增速0.5個百分點。

  在信息制造業方面,自治區首條年產10萬台的清華同方服務器生產線已投產,呼和浩特科技城浪潮內蒙古大數據產業園開工建設。

  在大數據應用方面,建成電力調度、乳業生產、草原生態、工業互聯、公路物流、信息安全等一批大數據平台。內蒙古大數據研究院等一批科研與人才培養基地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在工業互聯網建設方面,持續開展企業登雲行動,制定《加快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暫行辦法》,培育23家登雲服務商,完成2000余戶企業登雲。

  在數創產業方面,上半年,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605.55億元,同比增長2%,網絡零售額68.6億元,同比增長2.2%,兩項指標均居全區首位。(李海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