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第十六屆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即將啟幕

2020年09月02日18:07  來源:中新網內蒙古新聞
 

2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海拉爾第十六屆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新聞發布會,海拉爾第十六屆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定於2020年9月4日—9月8日在海拉爾河東發達廣場隆重舉辦。

本屆展會以“相約海拉爾·雲購中俄蒙”為主題,展覽面積規劃2.4萬平方米,根據展示內容劃分為11個主題展區、展館,為俄羅斯、蒙古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和全國各地企業提供了展示特色產品的舞台。

據了解,海拉爾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自200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十五屆,是呼倫貝爾市唯一經自治區規范展會活動工作領導小組批准的省一級商業展會,為呼倫貝爾市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打造“中俄蒙合作先導區”、推動中俄蒙三國毗鄰地區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貢獻。

記者了解到,今年綜合考慮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要求,與歷屆展會相比,海拉爾第十六屆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將結合線上展示、線上銷售、網紅經濟等多個方面實現創新突破。首次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展銷方式。創新的在線上啟動了“雲展銷”形式,開啟互聯時代在線參展、觀展,以“海拉爾中俄蒙展會”微信公眾號為載體,實現“中俄蒙經貿洽談暨商品展銷會”雲展會功能(雲展覽、直播、資訊、商家入駐),讓受疫情影響無法到達現場的國外及外地客商、消費者可以在線上實現雲參展、雲交易。

同時,舉辦呼倫貝爾網紅直播帶貨大賽。以“相約海拉爾、星耀中俄蒙”為主題,舉辦對俄蒙商品、呼倫貝爾特色物產商品為基礎的網紅直播帶貨比賽,數百名知名網紅在線直播展會盛況,推廣、宣傳、銷售俄蒙及呼倫貝爾境內的特色商品,借助新媒體優勢和網紅力量迅速提升展會知名度。(張瑋)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