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中小學幼兒園暑假時間確定

2020年06月26日07: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23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印發通知,對2019—2020學年度中小學、幼兒園暑假進行安排。

  通知明確,呼和浩特市幼兒園、小學7月18日起放假,初中、高中7月25日起放假。全市各級各類學校要嚴格遵照自治區教育廳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要求,堅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維護廣大師生健康安全。各旗縣區、各學校要嚴格執行自治區中小學規范辦學行為的有關規定,按校歷安排教學時間和暑假時間,不得隨意提前或推后。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各級各類學校嚴格按照課程標准科學設置期末考試,不得隨意拔高考試難度,不得隨意組織統考及排名。要重視和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工作。

  通知還要求,各地各學校要採取措施,切實減輕學生假期課業負擔。各學校要統籌調控,合理布置假期作業,教育引導家長不在假期增加學生學業負擔,不盲目參加未經教育部門批准的各類校外培訓班。暑假作業要體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要求,適當增加傳統文化、尊老敬親、勞動實踐、動手能力類作業,利用假期實踐性作業,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各旗縣區教育局要加強暑假期間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的審查排查工作,對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和聘用中小學在職教師授課的校外培訓機構、為中小學在職教師從事有償補課提供場所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整頓整治。

  通知還明確,下學期中小學、幼兒園於9月1日開學上課,各地區、各學校要提前做好准備,保証按時順利開學。(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