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補充通告

2020年06月24日10:05  來源:通遼日報
 

  根據自治區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現將有關事宜補充通告如下:

  一、凡從境外來(返)通人員,全部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

  二、凡從北京市新發地市場及其他高風險地區(結合全國動態調整)來(返)通人員,全部落實“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集中隔離起始時間從入通之日計算。

  三、凡從中風險地區(結合全國動態調整)來(返)通人員,必須立即接受集中隔離管控措施,24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者可解除隔離,正常工作生活,每日(連續七天)需向轄區或單位申報健康狀況﹔檢測結果為陽性者,按照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立即進行管控救治並開展流調。

  四、凡從北京其他地區(非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通人員,要加強個人防護和自我健康管理,屬地及時進行跟蹤隨訪。

  五、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通人員要向所在派出所、社區(嘎查村)、單位或疾控部門主動申報行程信息和個人健康情況,配合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對不報、瞞報、漏報行程信息和個人健康情況的人員,將嚴格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六、本通告內容與通遼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2020年6月13日(通防指通告﹝2020﹞10號)不一致的,以本通告為准。

2020年6月20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