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試點正式登記工作有序開展

2020年06月24日10:04  來源:通遼日報
 

  目前,通遼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試點正式登記工作已在科爾沁區、開魯縣、科左后旗相繼開展。

  6月21日,通遼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綜合試點正式登記工作在科爾沁區霍林河街道辦事處四七二社區正式啟動。工作人員來到社區居民家中,向群眾發放了《致調查戶的一封信》,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由普查員手持電子設備PDA或智能手機登記住戶信息。同時提供網絡自主填報平台,方便有自主填報意願的用戶通過互聯網自行填寫普查表。

  開魯縣為確保各項普查工作落到實處,前期通過“村村響”廣播、張貼橫幅、發放宣傳單、微信公眾號等形式開展廣泛宣傳。為提高普查數據質量,開魯縣通過部門間協調,將行政資料與普查數據進行比對,爭取做到不漏戶、不漏人,從而確保普查數據的真實、准確、完整。

  6月23日,科左后旗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辦業務人員深入該旗普查試點巴胡塔蘇木查干塔拉布日普查小區,開展入戶正式登記指導工作。入戶過程中,普查員首先詳細了解住戶的家庭信息情況,再對戶主信息、家庭成員資料、人口變化情況等信息進行核實,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通過全過程實戰操作,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工作積累經驗。(記者 賈雪 管煒)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