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之旅”景區開放 游客可近觀猛獸

端午節期間,大青山野生動物園每天限量人數將由2000人調至5000人

2020年06月24日10:38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為了給廣大的游客帶來不同的游園感受,近期大青山野生動物園的“狂野之旅”景區已經正式開放。並且在端午節期間每天的限量人數由2000人調整至5000人,盡最大容量的滿足市民親近自然、親近動物的願望。

  據大青山野生動物園辦公室主任佛寧介紹,為了讓游客能夠近距離觀賞到猛獸散養區,享受大青山的天然美景又不破壞自然環境,狂野之旅景區由往日的汽車觀光游覽改為全程徒步。游客們可以通過步棧道徒步游覽猛獸散養區。整個木棧道完全是根據大青山的山脈起伏點依山而建,順溝谷而上,沿途設有多處涼亭景觀,游客行走其間,既可以近距離觀賞猛獸散養區,又可以遠眺美麗的青城呼和浩特。

  “步棧道全程1.46公裡,最高4.2米,最低0.5米,起點為蒼狼峪,終點為非洲動物館。設有7個觀察台和2個觀景平台供游客近距離觀察動物,俯瞰呼和浩特全貌。棧道下方為獅、虎、狼、熊等大型猛獸的散養區。游客在棧道全程均為步行游覽,建議老年人、兒童和體力較弱者謹慎選擇。棧道台階較多,務必注意安全。”佛寧介紹。

  對於參觀狂野之旅景區的游覽路線,佛寧介紹,從狂野之旅入口處威虎山到豹館、再到鳥語林,然后再前往步棧道參觀猛獸區。“其中鳥語林為單向游覽路線,游客們不要擁擠,按指示標牌有序出入。進入館內切勿大聲喧嘩,以免驚擾帶雛鳥及孵蛋的動物。”佛寧提醒道。

  對於在端午小長假期間參觀動物園,親近自然,佛寧也提醒廣大市民,“禁止攜帶打火機、火柴等各種火源進入棧道,如違反規定將會受到嚴厲處罰。參觀時嚴禁翻越棧道欄杆進入猛獸散養區,禁止年老體弱,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醉酒者進入棧道,如不聽勸阻進入棧道,發生一切后果自負。不要“挑逗”動物。如遇動物的發情期或是哺乳期,很容易引起動物的敵視情緒,從而引發自身危險。不能隨意喂食。一方面會破壞動物的飲食習慣甚至引起疾病,另一方面也會引來危險。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一方面會刺激動物眼睛。另外也會驚嚇野生動物,從而使他們暴躁傷人。不要亂扔垃圾。一方面會破壞生態環境。另一方面如有動物誤食垃圾袋會造成生命危險。正確引導孩子文明觀賞。孩子看到喜歡的動物或看到睡覺的動物,常常會興奮的大叫或拍打玻璃。有的動物是夜間活動,白天休息,打擾它們正常的生活和固有習性對動物不利,對自己也帶來危險。”(記者 馬妍)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