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召開艱苦奮斗教育培訓交流分享會

2020年06月19日11:58  
 

培訓交流分享會現場。

“算井子邊境派出所民警扎根生命禁區,在平凡的崗位上忠誠履行使命,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堅守、傳承與奉獻。”6月18日,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召開艱苦奮斗教育培訓分享會,民警宋西賽的培訓感言讓參會民警深受感動。

為鞏固第一期赴總站算井子艱苦奮斗教育基地培訓成果,促進成果轉化,引導廣大民警學習踐行算井子“最遠最苦最忠誠,愛黨愛邊愛牧民”的戍邊精神,該站專門召開艱苦奮斗教育培訓交流分享會。

民警李嘉欣分享自己的培訓感悟。

會上,第一期赴算井子艱苦奮斗教育基地培訓民警,結合在算井子一個月的工作、生活、訓練情況,以算井子邊境派出所的地理位置、自然環境為背景,帶領民警進行了一場算井子之旅,重點講述了派出所民警數十年如一日扎根大漠戈壁,堅守生命禁區,在維護邊境安全穩定、促進民族團結、服務牧民群眾等方面做出的積極貢獻,授課民警用最朴實的語言,最真實的感受,暢談了個人在精神層面的素質提升,以及在艱苦奮斗教育培訓后的成長及蛻變。通過民警深情的講述,算井子邊境派出所民警以所為家、以苦為樂、艱苦創業、忠誠為民的家國情懷,讓參會民警深受感動。

“算井子邊境派出所民警堅持人民至上,把駐地當故鄉,把牧民當親人,他們親民愛民為民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該站執勤二隊民警郭杰說。

培訓交流分享會現場。

為進一步擴大外出學習培訓效果,實現學習成果共享,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參加總站艱苦奮斗和忠誠奉獻教育培訓民警,定期向站內匯報學習培訓情況,拍攝培訓視頻和照片,撰寫感悟心得,通過站微信公眾號集中推送學習。培訓民警歸建后,先開展隊內宣講,再召開培訓交流分享會進行集中學習,在全站掀起學習算井子艱苦奮斗精神熱潮,促進學習成果轉化,確保培訓效果落地落實。(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