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烏蘭牧騎月·一切為了人民”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草原綜合志願服務輕騎兵”組建

2020年06月18日10:30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啟動儀式現場市民正在咨詢翻閱材料

1957年6月17日,我國首支烏蘭牧騎誕生,從此,每年的6月17日都是烏蘭牧騎隊員值得銘記的日子。昨日上午,全區“烏蘭牧騎月·一切為了人民”主題活動同時在蘇尼特右旗、托克托縣、固陽縣、四子王旗4個分會場舉辦。當日,記者來到托克托縣分會會場。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旅廳共同主辦,以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採用線上直播方式,將全區四個會場同時連線互動,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等網絡平台全程參與直播。通過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將優質文化產品及綜合志願服務奉獻給廣大人民,將送演出與送思想、送服務、送文明,問需求、問滿意度、問計策有機結合,踐行“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在全社會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其中,呼和浩特市烏蘭牧騎隊員及文化、衛生、農牧等志願者在托縣北半球文化大院開展惠民演出及各類綜合服務。

在托克托縣分會場,記者了解到,市委組織部、市民委、市扶貧辦、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生態環境局、市農牧局、市商務局、市衛健委、市體育局等多家單位,均派志願者來到活動現場,組建了“草原綜合志願服務輕騎兵”,深入基層開展綜合志願者服務。從啟動儀式開始,市、旗縣區機關企事業單位都要著手組建志願者服務隊。本次集中活動以“烏蘭牧騎+”的方式,通過組建“草原綜合志願服務輕騎兵”,重點選擇交通不便、偏遠落后、生態脆弱、文化生活匱乏、人口居住分散的農村以及少數民族聚居區、城鎮基礎設施薄弱地區等地開展綜合志願者服務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緊緊圍繞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這一出發點和落腳點,突出“三送三問”內容(“三送”:一送思想、二送服務、三送文明﹔“三問”:一問需求、二問問題、三問計策)無論哪一級派出的志願服務隊,都要圍繞這一服務內容展開。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