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通人員管控工作的通告

2020年06月15日10:30  來源:通遼日報
 

  鑒於國內本土疫情局部反彈的情況,為進一步強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管控措施,鞏固我市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向好的局面,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6月13日零時后,所有從北京市西城區、豐台區、房山區等疫情風險等級為中、高風險地區進入我市的人員,須向所在派出所、社區(嘎查村)主動申報個人健康情況,並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6月13日零時前,從上述中、高風險地區進入我市人員未滿14天的,一律執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至期滿14天。

  二、上述隔離人員在隔離期間,有發熱、咳嗽、氣促等呼吸道症狀的,要立即向所在社區(嘎查村)、入住酒店報告,及時轉送至定點醫療機構檢查。

  三、從中、高風險地區進入我市的人員必須自覺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對緩報、瞞報、謊報信息的,對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導致疫情擴散等嚴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四、廣大市民群眾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對掌握擬從中、高風險地區進入我市人員情況的,要及時向所在街道(蘇木鄉鎮)、派出所、社區(嘎查村)報告。同時,歡迎廣大市民群眾監督舉報,發現相關線索,及時向公安機關和社區(嘎查村)反映情況,經核查屬實的,給予一次性獎勵。

  五、今后,國內疫情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進入我市人員,各地區、各部門要嚴格按照上述規定執行。

  2020年6月13日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