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助力中國汽車出口 保障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6月13日20:53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為車輛辦理通關手續。

6月12日,蒙古國從中國購買的雙層電動巴士從內蒙古二連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綠色通道,採取優先查驗,優先驗放的方式,第一時間為車輛辦理通關手續,為中國汽車“走出去”保駕護航。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快速驗放通關車輛。

近年來,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工業的發展,中國制造的新能源汽車在國外越來越受歡迎。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為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改善空氣質量,今年將從中國購買50台純電動雙層巴士,每台售價為20萬美元,最大載客量為70人,近期將陸續從二連口岸出境。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快速驗放通關車輛。

二連口岸位於祖國正北方,是我國向蒙古國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也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城市,承擔著中蒙貿易70%以上的運輸任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作為為國把關的“國門衛士”,根據疫情形勢,有序統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並舉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全力助推企業有序復工復產。今年前5個月,二連口岸進出口貨運量624.7萬噸,同比增長24.6%,其中,進口562.7萬噸,同比增長24.7%﹔出口62萬噸,同比增長24.1%。(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