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 針尖上的扶貧車間

【查看原圖】
吉木斯在進行手工刺繡
吉木斯在進行手工刺繡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6月12日10:09

人民網鄂爾多斯6月12日電 (陳立庚 張聿修 李睿)鄂爾多斯市杭錦旗錫尼鎮陶賴高勒村黨群服務中心內,各類蒙古族刺繡作品陳列在展示架上,精美的圖樣、精湛的工藝抓人眼球。其中,在羊毛氈上創作出的蒙古馬形象,栩栩如生,立體感強,奔騰的駿馬躍然眼前。

今年5月25日,杭錦旗巾幗特色手工藝創作基地在這裡正式挂牌。吉木斯是杭錦旗蒙古族中學的教師,孟蓮花是杭錦旗公安局的警察,兩人是老同學,她們利用業余時間赴呼和浩特、上海自學刺繡技藝,當起了繡娘。

在杭錦旗巾幗特色手工藝創作基地,吉木斯和孟蓮花作為義務指導老師,免費培訓當地的20多名貧困家庭的婦女,幫助她們學習拼布工藝品制作、羊毛刺繡和縫紉等技術,幫助婦女們創收致富。“純手工的羊毛刺繡市場很好,能讓更多貧困戶的婦女學習一技之長,我感到很幸福。”孟蓮花說。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