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鐵拳”出擊 內蒙古市場監管局全力查處民生領域違法行為

2021年08月27日23: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7日電 (李睿)8月27日,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今年以來開展全區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行動的情況。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此次“鐵拳”行動,主要依法重點嚴厲打擊銷售未經檢驗檢疫或檢出“瘦肉精”的肉類及藥殘超標的畜產品和水產品﹔宣稱減肥和降糖降壓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藥品﹔生產銷售“偷工減料”劣質鋼筋、線纜﹔生產銷售劣質兒童玩具﹔中介機構“亂收費”﹔翻新液化氣“黑氣瓶”﹔農村市場“山寨”酒水飲料、節令食品﹔“神醫”“神藥”等虛假廣告﹔成品油“以次充好、摻雜使假”的九類違法行為。2021年上半年,“鐵拳”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27.92萬人次,檢查經營主體17.87萬家次,立案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2321件,移送其他行政部門8件,搗毀黑窩點8個,涉案產品貨值1189.41萬元,罰沒款金額3327.72萬元。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楊林介紹,此次行動開展以來,各盟市市場監管部門每月向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報送查辦的典型案件,截至7月底,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已收到40余起典型案件及線索。

楊林表示,市場監管工作與民生利益密切相關。本次“鐵拳”行動,是內蒙古市場監管局連續第三年開展“衣食住行”領域整治工作之后的又一次針對民生領域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集中優勢兵力,精准重拳出擊的專項行動。通過依法查辦一批群眾身邊性質惡劣的典型案件,切實加大處罰力度,實現“查辦一案、警示一片、震懾幾年,讓監管長出牙齒,讓違法者付出代價”的執法效果,努力營造全區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