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成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部門 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落實

2021年08月27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7日電(富麗娟)近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獲悉,自教育部“雙減”工作調度會以來,自治區教育廳會同有關部門全面抓好各項任務落實,成立自治區教育系統“雙減”工作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第一時間組織盟市教育行政部門對全區“雙減”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全面壓實屬地責任。

同時,自治區黨委編辦特事特辦,批復同意自治區教育廳設置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處。自治區本級和12個盟市103個旗縣(市、區)已全部建立了監督舉報平台,並向社會公布了舉報電話和郵箱﹔各盟市完成社會監督員隊伍建設工作,目前全區已有社會監督員1280人。

為了規范校外培訓秩序,全區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整治,截至8月20日,全區共摸排審批(備案)學科類培訓機構2772家,現已全部暫停培訓業務。其中,休業、停開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機構2596家,停業及注銷176家。同時,積極督促各地“一校一案”制訂課后服務具體實施方案,實現秋季開學后課后服務“5+2”全覆蓋。截至8月20日,全區80.03%的義務教育學校已完成“一校一案”的制定,96.92%的學校已做好秋季學期課后服務准備工作。

為規范中小學課后服務性收費項目和標准,近日,自治區發改委已會同相關部門制定內蒙古中小學課后服務性收費辦法,目前還在抓緊研究制定課后服務經費財政補貼標准等相關政策,秋季開學前將陸續出台。為降低學生對校外培訓的依賴,減輕家庭經濟負擔,自治區通過推出全區中小學生自主學習平台“優課在線”,與中國廣電內蒙古網絡有限公司合作開通國家統編教材電視專區等方式,加強線上優質免費學習資源供給,方便全區中小學生使用免費優質教育資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