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這些棚改房,今年底可以入住啦!

2020年06月10日16:22  
 

棚戶區改造事關千千萬萬群眾安居樂業。

今年,烏海市海勃灣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71個重點建設項目全部按照挂圖作戰的形式公開“上牆”,青山南棚戶區項目安置區、特檢所棚戶區項目安置區等5個棚改項目全部列入其中。目前,全區在建的棚改項目總建筑面積約100萬平方米,新建住宅樓47棟,可安置居民6311戶。去年年底,這些住宅樓已全部封頂,目前,各項目均進入裝飾裝修施工階段,預計今年底全部達到入住條件。

6月8日,筆者在海勃灣區建設北路西棚戶區改造PPP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室外管網和市政配套設施的施工。中核二四建設有限公司建設北路西棚戶區改造PPP項目商務經理王剛告訴筆者:“項目從2018年4月20日開工建設,總建筑面積125069平方米,歷時兩年多時間。目前,1#樓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二次結構施工完成40%﹔2#、5#、6#、7#、8#樓室內裝飾裝修完成。外牆保溫工程總體施工完成,地庫裝飾裝修已完成﹔商業部分主體結構施工完成,二次結構施工完成﹔室外管網系統開始施工,待外管網和配套設施近期施工完畢后,便可陸續交付使用。6棟住宅樓共安置960戶回遷居民。”

該項目預估總投資6.9億元,其中建安投資約4.7億元(已完成2.7億元)、征拆費1.8億元、其他費0.4億元。項目計劃建設8棟住宅,目前,3#、4#住宅樓緩建,其余全部將在年內達到入住條件﹔外配套管網工程計劃8月前完成﹔道路、景觀計劃預計12月完成。

與此同時,海勃灣區其它棚改項目也在加緊建設中。

筆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2018年2月20日開工建設的新橋南棚戶區項目,總建筑面積208001平方米,其中地下52231平方米,11棟住宅樓共安置1256戶。目前,11棟住宅樓主體已全部封頂,二次結構全部完成﹔裝飾裝修工程完成70%,樓內水電、消防安裝完成70%,外牆保溫工程完成80%﹔地庫部分全部完成﹔商業部分主體已完成,二次結構全部完成,抹灰完成80%。

2017年6月1日開工建設的東山棚戶區一期(青山公園南)項目,總建筑面積347570平方米(其中地下83133平方米),17棟住宅樓共安置2260戶。目前,住宅樓主體結構已完成,二次植筋砌筑已完成,管道井抹灰完成95%,廚房、衛生間抹灰完成88%,室內臥室、客廳抹灰完成85%,屋面防水保溫已完成100%﹔商業部分的物業樓主體結構已完成,商業樓主體結構完成87.5%,二次結構完成85%﹔地庫已完成,地庫頂板回填土已完成99%,主樓地下設備夾層給水、排水、採暖、管道完成92%,地庫消防、通風、給水專業完成80%。

2017年10月10日開工建設的東山棚戶區一期(統建樓安置區)項目,總建筑面積12.16萬平方米,5棟住宅樓共安置825戶。目前,統建樓項目主體已封頂,二次結構已完成,裝飾裝修工程完成49%,樓內管網工程完成45%,外牆保溫工程完成54%,地庫部分已完成50%。

2018年3月1日開工建設的東山二期(市檢驗所東安置區)棚戶區改造項目,總建筑面積15.76萬平方米(原計劃17.01萬平方米),8棟住宅樓共安置1010戶。該項目建設分南區和北區,分別由江蘇南通二建和中國黃金負責。目前,南通二建標段(南區)主樓裝飾裝修完成60%,地庫結構完成90%,土方回填完成30%﹔中金建設標段(北區)特檢所中國黃金項目主樓室內裝飾裝修完成95%,地庫室內裝飾裝修完成80%,土方回填完成70%,商鋪基礎主體結構完成15%。

海勃灣區住房建設和城鄉規劃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筆者:“棚戶區改造項目是重要的民生項目,關系到老百姓的住房問題,海勃灣區非常重視。對於主體工程已完工的項目,我們積極下調外圍施工單位,將水、電、暖、燃氣等外網工程引導入場,盡快完成項目建設。同時,我們還積極配合施工單位進行項目的竣工驗收,目前,正在對建設北路西項目制定驗收方案,等待最后收尾工作完成后,將對項目進行驗收審核,爭取早日為老百姓交出滿意答卷。”

對於今年新建的重點棚改項目,海勃灣區住建局將積極履行服務職能,通過網上辦公的方式辦理項目的土地、規劃、評審等手續,為項目盡早開工提供全力支持。(畢曉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