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余名黨建指導員正式上崗助推城區黨建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06月10日09:59  來源:通遼日報
 

  為深入推進“五化協同、大抓基層”工作,進一步提升全市城區黨建工作水平,近日,市委組織部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全面提升黨建工作質量百日攻堅專項行動”,提出了向全市所有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街道社區、“兩新”組織選派包聯領導和黨建指導員的工作目標。截至目前,全市各領域各單位共選派包聯領導695名,派駐黨建指導員3112名,聯系指導4760個基層黨組織,實現了包聯領導和黨建指導員的全覆蓋。

  推動自查,當好“指揮員”。黨建指導員在工作中嚴格落實各項要求,強化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領作用,引導基層黨員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抓好黨建各項工作。同時對照《自查內容清單》,對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一次集中清查,做到見筋見骨查擺問題,以知促行轉變作風。

  推動整改,當好“戰斗員”。全市各領域各單位派駐的3000余名黨建指導員,充分發揮骨干作用,積極參與到基層黨建工作中,嚴格履行包聯領導每月至少深入包聯單位調研一次,黨建指導員每周至少深入包聯單位指導一次的要求,推動基層逐個逐項補齊黨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項,進一步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全面規范達標、全面進步過硬、全面提質增效。

  推動創新,當好“通訊員”。在開展工作過程中,黨建指導員深入挖掘基層單位黨建工作的特色亮點,發現推廣典型經驗和做法,為基層黨組織架起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的橋梁,激發了各領域各單位黨建工作“新活力”,推動全市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曲向前 竇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