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構建智慧急救體系為群眾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2020年06月08日09:27  來源:通遼日報
 

  今年,通遼市結合急救工作實際,致力構建智慧急救體系,為每個處於緊急情況的病患提供便捷優質的服務,為大眾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實施市急救指揮中心系統升級改造,急救指揮系統接入華為雲、增加急救優先分級調度系統(MPDS)、更新指揮調度大屏幕系統、與相關系統對接,預計10月底前完成。

  打造城市“20分鐘急救圈”,在通遼市中心城區增設通遼市醫院兒童醫院、新城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2所急救站,在扎魯特旗、科左中旗、霍林郭勒市政府所在地分別增設扎魯特旗蒙醫醫院、科左中旗蒙醫醫院、霍林郭勒市中蒙醫醫院3家急救站。

  增設10所急救分站,努力打造農村牧區“30分鐘急救圈”。選擇在交通要道的10所中心衛生院建立急救分站,包括科爾沁區慶和鎮中心衛生院、科左后旗阿都沁蘇木中心衛生院、庫倫旗茫汗蘇木中心衛生院、奈曼旗東明鎮德勝衛生院、開魯縣麥新衛生院、科左中旗代力吉中心衛生院、科左中旗珠日河衛生院、扎魯特旗香山中心衛生院、扎魯特旗巨日合中心衛生院、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查干衛生院。每個急救分站裝備一輛救護車,10月前開通新建的10家急救分站。

  改造原有救護車,升級急救專用車載信息系統、增加車載視頻系統等,目前約有60輛救護車需要改造。(王曉飛)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