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科區開發區開展執法檢查

2020年06月08日09:22  來源:通遼日報
 

  6月5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建偉一行到科爾沁區、開發區,就《通遼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貫徹落實情況開展執法檢查並召開座談會。

  會上,科區、開發區就貫徹落實《通遼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總體情況進行了匯報。聽取匯報后,檢查組對科區、開發區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存在的問題提出建議。檢查組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條例》貫徹落實的重要意義,認真研究基本內容,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正確理解、掌握和運用《條例》規定的各項法律制度。要進一步完善《條例》配套措施,構建法規支撐體系,堅持問題導向,推動精細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水平。要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增強人大監督實效,為進一步做好《條例》貫徹落實工作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

  會后,檢查組一行先后來到內民大圖書館、通遼火車站,開發區檀香灣小區、七號院垃圾集中投放點,對文明養犬、停車場綜合治理、環境衛生等問題進行實地檢查。(張琪)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