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開展慶“六一”親子活動

【查看原圖】
參觀消防車輛器材。
參觀消防車輛器材。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6月01日16:17

5月30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邀請40余家民警家屬走進警營,攜手開展“走進科學,擁抱未來”慶“六一”親子活動,讓小朋友度過了一個歡樂愉快而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

“消防員叔叔救火的時候非常危險,我們不能玩火,要學會保護自己。”在二連浩特市消除大隊參觀救援設備時,小朋友伊麗娜說。通過實地參觀消防車輛和滅火設施,試穿消防服,聆聽消防員講解消防應急救援設備用途,小朋友們學會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增強了防火意識和消防知識,過了一把“消防癮”。

可樂加上曼妥思,會有什麼奇妙的化學反應呢?小小的兩本書,為什麼就是拽不開呢?小朋友們在家長的陪伴下,開展了“危險的曼妥思”“法老之蛇”“小小大力士”“我是柔弱的兩本書”等親子科普活動,通過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相結合的互動體驗形式,小朋友在走進科學中理解科學,在動手參與、親身體驗中獲得科技知識,在傳播科學中接受科學的熏陶。

“平時我們大人都忙於工作,很少陪孩子一起玩,感謝邊檢站為我們提供這個平台。”民警家屬武秀琴高興地說。在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裡,民警與孩子們歡聚一堂,一起動手做實驗,玩游戲,盡情享受節日帶來的幸福與喜悅,警營處處洋溢著家的溫馨與歡樂。

“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民警與孩子的感情,增強廣大民警和孩子們的歸屬感和獲得感,讓孩子們在學習實踐、交流體驗的過程中度過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節日。”該站政治處主任白麗娟介紹說。(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