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莉霞主持 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參加

2020年06月01日09:3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5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和自治區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精神,研究呼和浩特市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抓好傳達學習、精心開展學習培訓、精心組織宣傳宣講、精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及時召開各類會議,把“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傳達到廣大干部群眾心中﹔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干,切實凝聚黨心民心、擴大社會共識﹔參加會議的代表、委員要切實擔負起職責使命,帶頭做好本地區本部門的傳達宣傳貫徹工作﹔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深入群眾、引導群眾認真學習,談感受、談認識、談收獲,要結合工作職責在解決問題上出主意,想辦法。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研究制定具體學習計劃,全面理解精神實質,力求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組織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與加強干部教育培訓、領導班子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結合起來。黨校行政學院要發揮好黨員教育培訓主渠道作用,把“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主體班次教學內容,創新培訓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題教育培訓。

  會議強調,各級宣傳部門要精心制定宣傳方案,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新聞媒體要精心策劃,注重報道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注重反映基層干部群眾學習貫徹的典型事跡和良好風貌,注重宣傳在學習貫徹過程中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成效、新進展,形成強大宣傳聲勢。

  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及市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副廳級以上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