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呼和浩特分校開工建設

2020年05月31日16: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開工奠基儀式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31日電(陳立庚)31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區開工建設。2019年3月31日,根據京蒙對口支援精神,一份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與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簽署的合作辦學協議商定:雙方共同設立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呼和浩特分校。

開工儀式現場

去年,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呼和浩特分校以“借地辦學”的方式完成首屆招生。學校共設12個教學班,現有初、高中在校生共計514人,教職員工近70人。“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動工是呼和浩特民族教育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張佰成在開工儀式現場表示,呼和浩特作為內蒙古自治區首府,教育資源和人才資源集聚。此次中央民大附中在呼和浩特市合作辦學,是中央民大附中先進的辦學理念、鮮明的辦學特色、豐富的辦學經驗與呼和浩特市共同辦學,促進教育均衡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少數民族地區加快教育現代化的重大實踐。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前身為蒙藏學校,創建於1913年,曾培養了眾多各民族杰出人才,是一所在國內外具有廣泛影響的紅色學校、百年名校、全國百強中學。學校秉承中央民大附中“共美教育”理念,以“培養民族優秀人才、服務民族基礎教育”為宗旨,助力區域教育質量提升。

“我們現在已經實現集團化辦學,在全國開辦21所分校,3萬多名學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發展了25所幫扶校,”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校長田琳在接受採訪時說,一年來,在各級主管部門的支持幫助下,學校克服困難,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走樣,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育人體系初步形成,辦學取得階段性成效。未來,中央民族大學和附中總校也將不遺余力支持呼和浩特分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影響,成為民族基礎教育的示范,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的模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