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美國受訪者不滿意政府的疫情應對

2020年05月29日10:27  來源:新華網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27日發布的聯合民調顯示,過半數受訪者不滿意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新冠疫情的應對。

  53%的受訪者不支持特朗普應對疫情的方式,大約41%的人支持。這一比例與上周大體持平,但支持者比例與3月晚些時候比大幅下降,那時支持者人數略多於不支持者。

  就特朗普的執政表現,大約41%受訪者支持,54%不支持。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匯總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8日6時32分,美國確診病例1697459例,死亡病例為100271例。路透社報道,特朗普政府對新冠疫情的應對遭到廣泛批評。

  特朗普謀求在今年總統選舉中獲得連任。這份民調顯示,特朗普的競選對手、民主黨籍競選人喬·拜登目前在選民中的支持率領先6個百分點,但比上周下降3個百分點。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在網上以英語完成這份民調,4429人作答,包括3732名自述是注冊選民的受訪者,誤差范圍為正負2個百分點。(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