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確診病例63例 東京都等地警惕疫情反彈

2020年05月29日10:2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5月28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統計,截至28日22時(北京時間21時),日本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3例,累計確診16759例﹔新增死亡13例,累計死亡882例。

  雖然全國疫情趨於平穩,但一些地區依然呼吁,需警惕疫情出現反彈。據NHK電視台統計,東京都28日新增確診病例15例,自25日解除緊急狀態后連續3天新增病例達兩位數。截至28日,東京都累計確診5195例,累計死亡299例。南部福岡縣北九州市當天新增確診病例21例,該市最近6天共確診43人。

  為防止疫情反彈,東京都正在建設一個名為“東京警報”的機制,以便在感染超出控制指標時獨立向本地居民發布警示信息。福岡縣知事小川洋呼吁北九州市民避免不必要或不緊急的外出。

  另據厚生勞動省28日統計,日本確診病例中已有14147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日本共對約28.1萬人完成了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