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特克利夫出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2020年05月27日09: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5月2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來自得克薩斯州的約翰·拉特克利夫26日出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拉特克利夫當天在白宮宣誓就職后發表聲明說,他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務是向總統和決策者提供“及時、准確和客觀的情報”。

  5月21日,美國會參議院表決通過總統特朗普對拉特克利夫出任國家情報總監的提名。投票結果按黨派劃線,反對票數為參議院表決國家情報總監提名歷史上最多。

  拉特克利夫現年54歲,來自共和黨,此前是聯邦眾議員。

  2019年7月,特朗普宣布計劃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因情報工作履歷平平,招致多方質疑,特朗普隨后宣布放棄對拉特克利夫的提名。今年2月,特朗普再度宣布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成立於“9·11”恐怖襲擊之后,負責協調美國十幾個情報及安全部門的運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