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升至32955例

2020年05月27日09: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羅馬5月26日電(記者陳佔杰)意大利民事保護部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97例,累計確診230555例﹔新增死亡病例78例,累計死亡32955例。

  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治愈病例2677例,累計治愈144658例。現有患者人數降至52942人,其中,44504人在居家隔離,7917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521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普通住院病例和重症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268例和20例。

  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長羅伯托·瓜爾蒂耶裡26日在議會下院表示,意政府推出的550億歐元一攬子經濟刺激計劃是“史無前例的”,其目的在於“吸收”疫情帶來的沖擊,加強醫療、研究和高等教育系統,保護弱勢群體和國家的生產體系。他說,像所有危機一樣,這次疫情也是一個促進創新和現代化的機會,相信意大利不僅能克服這場危機,還將走上創新、可持續和包容性的發展道路。

  據意大利勞動力市場機構日前發表的一份報告,為控制疫情採取的“封城”措施嚴重影響了該國就業。該機構負責人26日表示,疫情將使意大利今年損失50萬個現有工作崗位,就業情況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意大利出版商協會26日說,意大利今年三四月份的圖書銷量比去年同期減少800萬冊,今年前4個月損失的營業額為1.34億歐元,估計全年將損失6.5億至9億歐元營業額。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直至5月3日,從5月4日起進入抗疫和恢復經濟並行的“第二階段”。從18日開始,意大利大幅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廳、理發館、博物館等重新開放,但商家和顧客必須遵守有關安全距離和消毒等方面的規定。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