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在即 首爾男童疑在課外班染新冠

2020年05月26日08:05  來源:新華網
 

  韓國首都首爾市政府教育部門25日証實,一名6歲男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所在江西區的數家課外教育機構隨即停業。

  韓聯社報道,這名男童據信在江西區一所私人藝術學校感染。這所學校一名教師24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名教師據信在這家教育機構授課至22日。

  韓聯社報道,男童感染一事促使江西區數家課外教育機構停業,男童所屬幼兒園和附近數所小學和幼兒園展開消毒和其他防疫措施。這則消息令不少准備送孩子返校的家長焦慮。

  根據韓國教育部統一部署,高三學生已於20日率先返校上課,高二、初三、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將於27日返校,高一、初二、小學三四年級6月3日復課,初一、小學五六年級6月8日復課。

  20日返校當天,仁川市兩名高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導致仁川66所高中在復課首日暫停返校。

  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24日說,鑒於首爾、仁川、京畿道、大邱等地新冠病毒感染風險較高,建議學校復課學生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二以下。(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