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舉辦文物安全培訓暨文物保護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5月21日09:27  來源:內蒙古日報
 

5月19日,自治區召開全區文物安全培訓暨文物保護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和《內蒙古自治區文物保護條例》,針對文物安全對與會人員進行了培訓,安排部署全區文物保護工作和文物安全大排查專項行動。

會議傳達了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加強文物保護的指示要求。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區對下一階段工作明確提出了四個方面22項具體任務。要求各單位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堅決扛起文物保護的政治責任、歷史責任、文化責任。要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從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高度,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抓好文物保護工作﹔要把落實工作抓細抓實,確保文物保護各項工作迅速落實、精准落實。在具體工作中,要精准吃透會議精神,明確工作任務,把任務落實到具體崗位、具體人,突出問題導向查漏洞、補短板,在具體事上發力,提高工作執行力。要堅持守正創新,創新文物保護工作模式,講好文物故事,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線,不斷提升文物保護工作的質量和水平。(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