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2號線6列電動客車過軌發運工作圓滿完成

2020年05月19日11:03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14日凌晨1:37,在行車調度員發出解除區間封鎖命令后,呼和浩特地鐵2號線6列電動客車從三間房車輛段經地鐵1號線線路,地鐵1、2號線聯絡線及地鐵2號線線路調運至地鐵2號線喇嘛營車輛段,順利完成了地鐵2號線電客車調配過軌作業。

  據悉,5月13日晚,地鐵1號線運營收車后,工作人員對調車作業涉及到的道岔進行調整、並開啟柵欄門,保証了沿線各項設施按計劃、按要求調整到位。到了當晚23:10,地鐵2號線首列車從地鐵1號線三間房車輛段出發,經二環路站至新華廣場站上行正線,地鐵1、2號線聯絡線及地鐵2號線新華廣場站至阿爾山路站下行正線,最終停放至喇嘛營車輛段指定位置,后續5列車按計劃有序開展調車作業。第6列於14日凌晨1:37安全駛入喇嘛營車輛段,標志著此次過軌發運工作圓滿完成。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建設實現了又一個關鍵節點。至此,呼和浩特地鐵1、2號線首次形成“交接”,不僅助力地鐵2號線聯調聯試及試運行工作,更為青城市民能夠盡快享受到“安全、准點、舒適、快捷”的軌道交通線網服務打下堅實基礎。同時,記者還了解到,本次調運的地鐵2號線6列電客車,是在呼和浩特組裝完成的,實現了“本地車本地造”。(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