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 聽取生態文明領域改革情況匯報 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重點工作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2020年05月14日17:40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5月14日,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馬學軍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精神,聽取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區生態文明領域改革總體情況匯報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抓改革落實述職,審議通過了《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措施》《內蒙古自治區推進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改革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改革的系統論、重點論和方法論,把握改革的新階段新特征新要求,緊扣主軸主線,精准謀劃實施,切實以改革的確定性應對發展中的不確定性。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區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取得重大進展和成效,同時面臨的改革任務仍然繁重艱巨。要從政治上、大局上、戰略上深化對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認識,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效果導向,把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來謀劃推進,為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提供堅實制度保障。要深入研究我區生態文明領域的重大問題、關鍵問題、具體問題,謀劃推進更多自主改革,推動形成以一領域改革突破帶動多領域改革並進的聚合效應。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節點,既要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又要在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上實現全面開局。要把握優先序、增強前瞻性、加強系統集成,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優先推進復工復產、復市復業、居民就業、投資消費、中小微企業發展、基本民生、脫貧攻堅等方面改革,圍繞疫情暴露出來的制度機制短板和管理治理弱項推出務實管用的改革舉措,加快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各級領導干部要在推動改革落地、研究改革思路和強化改革督察上發揮主導作用,切實做到親力親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實。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