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內蒙古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6.504億元

2020年05月07日08: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五一假期,內蒙古接待游客227.34萬人次,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6.504億元。假日旅游市場呈現安全平穩、有序發展良好態勢。

這個假期,內蒙古旅游的主要方式為“內蒙古人游內蒙古” 一日游、短途游、周邊游,內蒙古游客佔到91.81%。受疫情防控和季節因素影響,跨省區及長途出游受到限制, 旅游人數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較大,僅恢復到去年“五一”假期的30%左右。

為做好“內蒙古人游內蒙古”活動,節前,自治區文旅廳發布56條春夏季旅游線路,包括4條精品旅游線路、10條主題旅游線路和42條專題旅游線路, 引導大眾健康安全有序出游,助力自治區文旅產業復蘇。

全區各地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同步進行, 嚴格控制景區接待人數,確保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嚴格推行預約旅游,內蒙古全部5A級和部分4A級景區實現預約旅游。假期,內蒙古A級旅游景區開放數量達313家,佔全部A級景區的66.17%﹔星級飯店復工219家,復工率84.56%﹔公共文化場所復工1.5萬家,復工率99.24%,實現應復盡復、能復盡復,為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和旅游消費提供了更多選擇,確保假日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記者 趙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