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開出3萬多張違反防疫禁令罰單

2020年05月03日09:27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政官員1日說,當地執法機構對違反防疫禁令的個人和商業機構累計開出超過3萬張罰單。

  莫斯科防疫指揮部主管官員葉夫根尼·丹契科夫告訴衛星通訊社記者,執法機構4月29日向1353名違反禁令離家外出人員開出罰單,這些人出門理由不在市長令豁免范圍之內。

  丹契科夫說,人們繼續帶著孩子出門溜達、在戶外跑步、與朋友聚會,甚至有些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或罹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也違反禁令。按照法令要求,他們本應自行隔離。

  他說:“監控攝像頭和其他電子信息系統發現,當天2500多名新冠患者、其他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他們的家屬在戶外,予以追究責任。”

  另外,執法機構還對違反禁令的企業開出罰單。“迄今,莫斯科警方向超過600家商業機構開出罰單,這些商業機構在禁令施行期間繼續營業,但沒能在地上明確標出保持間距的警示,違反社交疏離規定。”

  按照莫斯科市政府規定,執法機構可對違反禁令的個人處以4000盧比(約合53美元)罰款,對商業機構處以30萬盧比(約合3975美元)罰款。如若累犯,最多可罰款50萬盧比(約合6625美元)並勒令停業90天。

  莫斯科從3月30日起施行封鎖令,隻有少數情形下,無感染症狀居民可以出門,包括到離家最近的地方採購食品和藥品、倒垃圾、在離家100米以內的范圍遛寵物。(田野)【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