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14000多名初高中學生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28日08:37  來源:內蒙古日報
 

4月27日,烏海市初一初二年級、高一高二年級正式開學,當天,該市共有14000多名學生重返課堂。為將新冠肺炎疫情對教學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烏海市各學校堅持“教學、防疫”兩手抓,保証了安全有序復課。

4月26日下午,記者在烏海市第六中學校門前看到,已有大批住校生陸續返校,學校在校門口分批次分班級設置了8個體溫檢測點,每名學生都會間隔1米在此測溫,並交上紙質版電子健康碼、《個人承諾書》和近14天體溫記錄,方可進入校園。該校保衛處主任杜總義告訴記者,為做到疫情防控萬無一失,學生分4批次錯峰入學,每天晨、午、晚進行3次體溫檢測,學生在上課時必須佩戴口罩。對教室、宿舍等場所,他們每天進行全方位消殺和通風處置工作。該校還出台了有關師生學習生活等8類別29項制度,為學校的教學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為確保初中、高中年級順利開學復課,烏海市嚴格執行“五個一律”: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門,師生進入校門一律核驗身份、檢測體溫,對有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者一律實行醫學隔離觀察,不服從管理者一律嚴肅處理。並建立健全了覆蓋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健康監測制度體系,全面准確掌握每一位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健康狀況。同時嚴格執行進校前自檢、學校晨午晚檢及全日健康監測追蹤制度。各校要在校門口及人員密集區域劃出清晰的導引路線及點位,確保師生間隔1米的距離。

此外,烏海市還將校園清潔消毒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在保持教室、宿舍、圖書館、餐廳等場所整潔衛生的同時,加強對門把手、水龍頭、樓梯扶手、宿舍床圍欄、宿舍窗戶把手、室內外健身器材等高頻接觸表面進行重點清潔消毒。(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