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黃旗禁毒大隊多形式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2020年04月27日15:28  
 

為了進一步加強禁毒宣傳,切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禁毒意識和抵御毒品的能力,鑲黃旗禁毒大隊相繼開展了一系列禁毒宣傳活動,為營造全民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貢獻力量。

4月24日,鑲黃旗禁毒大隊組織警力在哈沙圖社區開展禁毒宣傳活動。禁毒民警通過現場講解毒品的相關知識及禁毒法律法規,並向社區居民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等方式讓社區居民認清毒品的危害,牢固樹立識毒、拒毒、防毒意識,充分調動社區居民參與禁毒的熱情。同時教育居民群眾在日常工作中若發現可疑人員和可以物品時,應及時向社區及公安機關進行報告,合力創建無毒社區。並深入當地學校開展“別讓我以為,變成我后悔”為主題的校園禁毒宣傳活動。活動現場通過發放宣傳資料,並通過毒品講解、播放禁毒宣傳片等形式,用大量的事實和案例剖析了毒品的種種危害,使同學們對毒品預防有了系統、全面的認識,參加的學生們表示回去以后引以為戒,遠離毒品、拒絕毒品,同時把學習到的禁毒知識傳遞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共同營造“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良好校園禁毒氛圍。為了打擊種植毒品原植物行為,深入牧區普及禁種鏟毒知識,積極開展禁種鏟毒宣傳活動。並向牧民朋友們宣傳禁種鏟毒法律法規,同時向牧民朋友宣傳禁毒鏟毒檢舉揭發《獎勵辦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牧民朋友們的禁毒法律意識,加深了對禁種鏟毒的思想認識,鞏固了鑲黃旗毒品原植物“零種植”“零產量”的工作成果。

此次活動通過多形式、多角度的讓居民群眾認識到毒品的危害,進一步增強居民群眾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為構建無毒社會環境營造了良好的氛圍。(特尼功)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