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特朗普可能推遲總統選舉

2020年04月26日10:40  來源:新華網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23日說,他推測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可能試圖推遲定於11月的總統選舉,以確保勝出。

  拜登當天在一場線上競選籌款活動中說:“記住我的話,我認為他將試圖推遲選舉,給出一些無法按期舉行(總統選舉)的理由。”

  按拜登的說法,推遲選舉是特朗普自認能夠獲勝的“唯一辦法”。他聲稱,特朗普不願給美國郵政公司劃撥救濟資金,意圖是“讓民眾難以投票”。

  一名政府官員本月早些時候告訴《華盛頓郵報》記者,特朗普明確表達,如果應對新冠疫情的救濟議案包含給美國郵政公司的撥款,他將不會簽署。美國媒體推測,特朗普認為美國郵政公司無需救助。

  法新社報道,不少人認為郵寄選票有助於防控疫情,但特朗普認為這種方式可能為舞弊創造條件。

  路透社22日發布與益普索集團合作民意調查的最新數據,顯示特朗普在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星三個選舉“關鍵州”的民意支持率都低於拜登。2016年總統選舉中,特朗普在這三州以微弱優勢獲勝。(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