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

2020年04月24日12: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羅馬4月23日電(記者陳佔杰)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新冠治愈病例3033例,新增確診病例2646例。這是意大利疫情暴發以來新增治愈病例數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顯示疫情進一步好轉。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截至23日,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189973例,累計治愈病例57576例﹔累計死亡病例25549例,比前一天增加464例。

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106848人,比前一天減少851人,連續第四天下降。在現有患者中,81710人在居家隔離,22871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2267人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重症病例和接受普通治療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117例和934例,繼續呈下降趨勢。

博雷利說,民事保護部門設立的新冠疫情應急基金已收到捐款1.29億歐元,該部門已用其中7100萬歐元購買呼吸機和個人防護裝備。

意大利總理孔特21日在議會表示,遏制疫情導致的衰退將對整個經濟產生深刻和持久影響。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意大利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下降9.1%。孔特說,為挽救意大利的工業、制造業和生產能力,他請求議會在今年的預算中再撥出500億歐元,使救助資金總額達到750億歐元。

孔特說,這些資金將用於雇佣更多的醫護、民事保護和安全保護人員,增加工人福利,支持中小企業以及受到疫情防控措施嚴重影響的經濟部門。

意大利國家統計局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意大利對歐盟以外國家和地區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12.7%,進口下降19.8%,顯示疫情對該國實體經濟產生較大影響。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為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該國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從3月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3月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意大利已兩次延長“封城”措施,目前的“封城”措施將持續到5月3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