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海:農產品流通企業穩定“菜籃子”

2020年04月22日10:5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天剛剛放亮,烏海市二奇果蔬有限責任公司的採購員已將從菜農手裡收來的新鮮蔬菜運到了公司。經過農藥檢驗、分揀、包裝,這些蔬菜很快被配送至遍布全城的便民蔬菜直銷店以及各廠礦和單位食堂。

  烏海市二奇果蔬有限責任公司是烏海市重要的蔬菜流通銷售商。多年來,該企業減少流通環節,暢通蔬菜零售渠道,有力保障了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曾獲得“全國公益性農產品零售示范市場”稱號。

  受本地自然條件限制,烏海市蔬菜自給率長期不足。為保障市民“菜籃子”,該市一方面大力發展溫室種植,一方面調動企業開展南菜北運。二奇果蔬有限責任公司就是其中的重點企業。

  “為從源頭保証蔬菜質量,公司在雲南、海南等省都設有辦事處,由工作人員直接到原產地購買調運蔬菜,把南方的時令蔬菜直接從地頭運到店裡,既減少了流通環節,保証了菜品的新鮮度,又降低了銷售價格。”公司董事長張二奇說。

  為方便居民足不出戶購買新鮮蔬菜,該公司還上線了O2O配送業務,居民日常消費的50種蔬菜、18種果品、34類主食都在配送范圍,有效減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人員聚集,居民滿意度大幅提升。(於海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