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感動叫風雪中的堅守 

2020年04月22日15:33  
 

4月20日一場突如其來的風雪席卷了正鑲白旗,為群眾出行帶來了極大的不便。正鑲白旗呼海通道1115公裡至1118公裡路段,路面結冰伴有風雪,滯留了大量車輛。交警大隊接到指令火速趕往現場,通過鐵鍬挖雪,路面撒鹽的方式清理結冰路面。經過4個小時不懈努力,成功疏導、解救車輛200余輛。

省道S22,328公裡至332公裡路段,道路窄,坡度大,路面嚴重結冰,70多輛車滯留。由於風雪大,能見度低,為保障過往車輛安全,民警用手推車的方式將一輛輛滯留車輛推出危險路段。對滯留車主進行依次囑咐,並請司乘人員耐心等候,以保証生命安全為第一位。

在救援過程中有一位二連浩特的司機帶著年幼的孩子,因車輛長時間滯留,孩子哭鬧不止、焦躁不安。執勤民警了解情況后,親自駕車通過車輛牽引的方式將車拖離冰雪路段,順利將這對父女平安送到旗內,車主十分激動,對民警的幫助表示感謝。

四月本是萬物復蘇,春暖花開的季節。雖說谷雨過后再無寒,但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這個北方小鎮冷風刺骨,民警的臉上挂滿了冰霜,手已經凍僵了,腳也麻木了,卻依然堅守在一線,守護著過往司乘人員,維護著交通秩序,捍衛著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就是人民警察,風雪中最美的堅守者。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