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浩特市1807萬畝草畜平衡區進入休牧期

2020年04月20日10:0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從4月10日至5月10日,錫林浩特對全市境內牛、羊、馬全部實行為期30天的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此次共有1807.13萬畝草畜平衡區進入休牧期,涉及8個蘇木鎮場、36個嘎查(分場),5093牧戶,108萬頭隻牲畜。截至目前,該市休牧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均已就緒。

錫林浩特市對休牧牧戶將按休牧草場面積給予補貼,補貼標准為每畝0.75元。對嚴格落實休牧制度的牧戶,財政部門將通過“一卡通”一次性發放休牧補貼﹔對未嚴格落實休牧制度、存在偷牧行為的牧戶將扣發補貼資金。各轄區和林草部門在休牧期將加大執法監督力度,對違規放牧行為依法查處。在提早做好飼草料儲備、牲畜活動場地設置以及飲水、飼喂設施等工作的基礎上,錫林浩特市將統一安排調運毛登牧場抗災儲備飼草86萬公斤。此外,還將做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備足各類防疫藥物,落實防疫措施,確保不發生疫情。目前,各相關部門聯動,成立工作組負責督促、檢查、指導休牧工作。(記者 李晗 袁溪)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