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白塔機場過渡期提升改造工程正式開工

2020年04月17日10:32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日前,由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的呼和浩特白塔機場過渡期提升改造工程正式開工,該工程於2019年開始謀劃,同年3月份正式啟動項目前期准備工作,被列入內蒙古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

  據悉,此次過渡期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現航站樓西指廊向西延長348米,擴建面積約2萬平方米,新增7條登機橋,設置7個近機位(5C2E)﹔新建一座8500平方米的國際航站樓,新增2條登機橋,設置2個E類近機位﹔新建一座約3000平方米的貴賓樓﹔改造現航站樓國際流程改為國內流程﹔配套建設停車場、道路、水暖電、消防設施等工程。該工程項目總概算為5.88億元,在項目投入使用后,將有效解決呼和浩特機場保障資源不足的瓶頸,極大提升呼和浩特機場運行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

  為了順利推進工程開工,工程指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編制了疫情防控方案,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指揮部重點從人員管理、施工現場管理、防疫物資管理、疫情隔離、防疫宣傳、應急處置等方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參建單位做到“四個必須”,必須提前申報人員信息,必須每日檢測體溫,入場人員必須佩戴口罩,必須實名登記,同時指揮部指派專人進行監督檢查,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記者 雲艷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