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展普法宣傳 筑牢口岸防線

2020年04月14日10:07  
 

邊檢民警向出境員工發放國家安全教育宣傳單

4月14日,在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在滿洲裡鐵路貨運口岸檢查現場,民警們穿戴防護用具,向出入境的貨運班列員工發放宣傳單,講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在境外遇到危害我國國家安全行為的正確做法等安全知識,同時,公布了邊檢咨詢服務熱線,為旅客提供出入境法律咨詢。

在滿洲裡公路口岸,該站通過LED屏幕播放國家安全宣傳片,在旅客填卡台放置宣傳單,供旅客自行領取,並為出入境人員發放安全知識宣傳手冊,告知在疫情防控期間出入境注意事項。

“身為移民管理警察,維護好口岸出入境秩序,向旅客普及安全知識,不讓群眾合法利益受到侵害是我們應該做的。”“在抗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黨和國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盡可能挽救患者生命,體現了個人的命運和國家唇齒相依,國家安全同樣關乎每個公民。”

在站部機關,組織開展了“國家安全大家談”活動,在觀看國家安全教育與普法短片后,民警們針對在維護國家安全大局中如何更好地履行自身職責、愛國主義與國家安全的關系等問題各抒己見。在各科隊、執勤現場,通過開展網絡授課,組織全體民警進行網絡學習,通過微信、welink等通訊軟件,推送各類普法宣傳視頻,牢固樹立全體民警懂法、守法,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楊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