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交警2020開年加速推進公安交管現代化進程

2020年04月13日15:47  
 

為加速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和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按照全警實戰大練兵“練兵先練長、強兵先強將”的工作要求,進一步提升包頭公安交管科級干部擔當新使命的政治素養、緊跟新時代的思路眼界、駕馭新局面的能力素質、迎接新挑戰的勇氣魄力,為包頭公安交管系統性重塑、整體性變革增添新的動力,包頭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在抗擊疫情保復工復產的同時,於2020年4月9日、10日開展科級干部實戰大練兵。

練兵從服務全市經濟發展、和諧穩定的大局出發,結合新時期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和未來發展方向,重點提升科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適應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從傳統管理時代到科技管理時代再到智慧管理時代的發展需要。重點圍繞“如何管理好互聯網交通”“如何實現情報引領公安交管警務”“如何做好公安交管職能轉變”三個方向,緊密結合全面深化機構改革,促進職能融合,做強“智慧大腦”,科學運用“大交通”思維和智慧交通的方式破解現代交通管理難題等方面進行命題練兵、研討、考試。切實讓全體包頭公安交管干部隊伍認清形勢、理清思路、明確方向、把握重點,為包頭公安交管事業高質量發展統一思想認識、注入信心活力。

此次大練兵重點突出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將“黨建引領、警務實戰、科技應用”作為干部素質能力提升的三個重要抓手。一是黨建引領“一以貫之”,包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始終將政治建警至於首位,永葆忠誠為民的初心本色。理論練兵重點學習研討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意識形態工作當前面臨的幾個問題,進一步提升包頭公安交管干部政治理論水平。二是練兵教育“環環相扣”,實戰科學系統、銜接緊密,從政治理論到警務實戰、從宏觀指導到具體實踐、從機構改革到勤務變革,全方位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重點模擬學習了 公安廳“北疆雲·智慧公安”平台建設和應用,為包頭交管智慧交通建設指明方向。三是練兵形式“豐富多樣”,此次練兵理論聯系實際、學習與實踐緊密結合,全市各交管大隊立足如何推進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設應用、如何更好的推動機構改革和職能融合、如何做大做強秩序治理、事故預防、便民服務等公安交管主責主業、如何踐行新時期“網上楓橋”等方面,結合本單位轄區特點和工作實際,做了經驗交流,互相為兄弟單位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2020年包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科學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此次大練兵,吹響了包頭交警新一年干事創業的號角。全體民警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鼓足干勁和信心,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各項公安交管工作,不斷開創包頭公安交通管理新局面。(高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