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鐵路口岸站開行對俄蔬菜出口貨物列車

2020年04月13日09:4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滿洲裡鐵路口岸站對俄蔬菜出口貨物列車成功開行,為滿洲裡與俄羅斯間的蔬菜運輸增加了新通道。截至目前,該口岸站運輸胡蘿卜、大蒜等蔬菜234噸。

隨著國內疫情形勢持續轉好,為更好地服務區域經濟,幫助企業復工復產,降低企業運輸成本,滿洲裡鐵路口岸站充分發揮鐵路運輸不受天氣影響、安全快捷、運輸能力大等優勢,打造出口蔬菜全程物流服務,滿足企業的運輸需求,進一步促進中俄貿易往來。

據了解,滿洲裡口岸每年通過公路出口蔬菜居多,中俄鐵路間運輸該品類機會較少,滿洲裡鐵路口岸站充分發揮聯通俄歐的口岸通道優勢,開啟蔬菜運輸新項目,協調聯檢聯運、貨運等部門,在各部門通力配合下釋放口岸“公轉鐵”新功能。

由於蔬菜屬於易腐貨物,對運輸條件和時間要求嚴格,為保証貨物時效,該口岸站成立果蔬貨物運輸組,對裝車時效和服務質量嚴格把關,及時協調解決裝卸作業中發生的問題﹔統籌運轉、貨運多部門齊力合作,暢通運輸環節,第一時間裝車、挂運、編組、發車,第一時間辦理相關手續以及票據交接、海關查驗等相關工作,為列車出境開辟綠色通道。

“鐵路運輸蔬菜能在最短時間內到達俄羅斯后貝加爾站,這是我們決定選擇鐵路運輸的原因。”滿洲裡雙騰經貿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胡美芳說。(記者 李新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