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固陽:實踐站裡話脫貧

2020年04月09日15:49  
 

連日來,包頭市固陽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脫貧攻堅熱議聲不絕。在銀號鎮腮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村干部正領著貧困戶一起學習,大家在一起商量著脫貧舉措,決心大力發展特色產業,優化種植品種,提高種養殖收入,齊心協力打好脫貧攻堅戰。

“脫貧工作方向更清晰了”,是固陽縣基層干部群眾學習后達成的最大認識。“我們駐村第一書接下來的扶貧工作有了方向、添了信心。”駐村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魯岳表示。腮林村常住223戶541人,全村有貧困戶9戶、17人,2019年底全部實現了脫貧。“放心吧,老李,我明天幫你聯系基礎母牛防疫人員,你不用操心這個事了!”村老黨員李埃龍對養殖戶魏林忠說。這兩年,腮林村在銀號鎮黨委、政府的帶領下,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全體村民的共同努力打了一場脫貧攻堅翻身仗。通過‘企業+農戶’模式,大力發展養羊養牛產業,成立合作社。組織開展農村技術培訓,大大提高貧困戶農業技術,提升種植養殖效果。

“學習后感覺很振奮,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我國貧困人口從2012年底的9899萬人減到2019年底的551萬人。我們村兒更是全員脫貧,下一步更不能鬆懈,脫貧工作還需加強,努力杜絕形式主義、切實保障返貧的發生,把中央各項政策落到實處,配合好駐村工作隊工作,如期完成脫貧攻堅工作。”銀號鎮腮林村黨支部書記杜英說。

走進固陽縣西斗鋪鎮新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村“兩委”干部、駐村干部和貧困戶們也圍坐在一起主動學習。新民社區黨支部書記尹向軍說:“學習過后,深刻的感受到黨中央的堅定決心,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我們也要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是黨的好政策,讓我一家生活越來越好。並表示,今后一定要自立自強,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走上致富道路。”新民社區貧困戶郭孝激動地說。在固陽縣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裡的干部群眾紛紛表示,今年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積極主動搞好脫貧,落實落細各項幫扶舉措,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高永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