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無死角殺毒,等待學校開學”

2020年04月09日08:4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在進入場所消毒之前,我們會檢查一遍設備是否正常。在整個消毒過程中絕不落下任何一個角落, 學校的宿舍樓、食堂、衛生間、大堂等各個區域都要進行消毒。隻有做到360度無死角殺毒,才能確保校園防控安全。”正在內蒙古財經大學食堂后廚做消毒工作的內蒙古北疆志願服務聯合會工作人員孫建軍告訴記者。

北疆應急保障志願服務隊對食堂進行全面消殺

記者了解到,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為加強2020春季開學防疫工作,內蒙古北疆志願服務聯合會北疆應急保障志願服務隊前往內蒙古財經大學進行全面消毒工作。

對教學樓進行消毒

對圖書館進行消毒

內蒙古財經大學校長杜金柱介紹,內蒙古財經大學有19000多名學生,要做好師生返校、校園管理、教學生活秩序與疫情防控處置等環節的緊密銜接,確保學校開學復課安全平穩有序。為此,學校制定並執行了學校開學復課准備工作方案。其中包括全面開展校園環境清潔整治行動,對學校所有場所場館、設備設施進行消殺清潔,徹底消除衛生死角。

對體育場進行消毒

演練場景

除此之外,內蒙古財經大學根據“一校一策”應急預案制定,開展了全員培訓和應急演練,熟悉各項制度、工作流程,掌握防護、登記、報告等工作標准要求,根據演練發現的問題,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應對突發情況的准備。

食堂入口處

比如在食堂就餐方面,食堂門口地面設有一米的間隔線,避免人群聚集,學生需要依次排隊,經過體溫檢測、消毒環節進入食堂。為了保障好學生的生活起居,食堂將每日進行三次消殺並要求單人單桌錯峰就餐,在排隊打飯環節也劃定了一米的間隔線。

單人單桌錯峰就餐

據悉,截至4月7日,內蒙古北疆志願服務聯合會北疆應急保障志願服務隊已經在該大學進行了連續五天的消殺工作。因為學校面積大,學校有兩個餐廳,多棟教學樓及宿舍樓,還有實驗樓、體育館、行政辦公區、垃圾存放點等場所,工作人員須按要求提前做好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地面及物體表面進行全方位、無死角的通風消毒,徹底消除衛生死角,保持干淨、整潔的校園環境。

對學生宿舍挨個進行消毒

內蒙古北疆志願服務聯合會北疆應急保障志願服務隊工作人員表示,將一如既往,扎實到位,鞏固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做好復課開學前的各項消殺工作,為廣大師生早日回歸校園做好保障。(富麗娟  哈布拉)

(責編:張雪冬、劉澤)